一只喜欢看评论的箱子

这是一位摆烂又随性的作者
错字王☑

鬼使黑白 花吐症 29 幻象

二人警惕步步小心走过竹林,原以为会被暗器所伤或是遇袭,他们所预想的事情都没发生,更让他们警戒起来。



“还以为会遇到什么事呢……”鬼使黑走在前头,换了只手拿镰刀,空出一只手本想牵鬼使白,真伸手的时候却缩一下,反牵着白色袖子,“这里。”



鬼使白瞥了一眼那牵着袖子的手,感觉心中复杂又心酸,这么小心翼翼的动作,反而露出马脚了。



配上孟婆的嘱咐和红绳,心里有种猜测,但不敢确认。



他们拐进了一处小路,肉眼可见路上的树叶被一阵风刻意吹成一条路,像是专门为他们清的路,也是指引他们通往这条路。



“这鬼王的性格,让我有些难以分辨是好是坏了。”



“走吧。”



一路无事走到尾端,入眼的是一间平平无奇的破旧木屋,鬼使白认不出,但是鬼使黑肯定认得出,因为那房子……



瞬间,整个“空间”被扭曲成了一个村子,与曾经那个村子一模一样,甚至那颗大树……



处处熟悉,鬼使黑记忆深处不愿回想不愿触碰的记忆,再次呈现在他的眼前。



鬼使白或许只感觉到莫名的熟悉,对于鬼使黑可是种种记忆犹新,鬼使白感受到来自袖子的颤抖,顺着那牵着他袖子的人,他看不见鬼使黑的表情,只能感觉到鬼使黑浑身颤抖,握住镰刀的手甚至生出了丝丝的黑雾气,



很快,他全身被黑雾缠绕着,放开牵着袖子的手,反手紧紧握住鬼使白的手掌,几乎处于暴走边缘。



鬼使黑在短短一瞬从平静到衍生大量黑雾,情绪暴走边缘,令鬼使白大受震惊,他清楚鬼使黑不是那么容易暴怒的一个人,或者说,从来没见过他暴怒。



从前也不是没见过此场景,还记得鬼使黑愤怒的时候黑雾也就几丝,从未像此时这样,几乎处于黑雾之中,连带他的人一起。



“鬼使黑,冷静!这一切都是幻境……”话未说完,他听见前方那间破木屋中传来了一阵中年人的怒骂,还有罐子破裂的声音,以及小孩的抽泣声。



鬼使黑站着不动,看不清表情,镰刀却阵阵颤抖,像是极力克制着自己,握住鬼使白的手越握越紧,紧得鬼使白微微皱了皱眉。



他先拍了拍鬼使黑的手表示安抚,手是松了点,依旧被拉着不放,柔声道:



“没事,但不能一直这么牵着,对吧?”



鬼使白耐性等着,没多久手渐渐被松开,同时沉默的鬼使黑嘴唇动了动,没说什么。



在鬼使白看来,鬼使黑发了个孩子气,虽然隐隐猜出他这样变化与木屋的幻像有关,也知道他想说什么,安慰道:“不会走远的。”



鬼使白没得到回应,但该做的工作还得做,他抬步就往木屋走去,一道黑影在他身前,牵住他的手,“待会,不管你看到了什么,只要记住,这是假像,与你无关。”



鬼使白被鬼使黑莫名的嘱咐感到有些疑惑无奈,他当然知道是假象,目前的任务是找鬼王。



至少他看完整个幻象之前,是这么想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